•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预计今夜抵沪 周末最高温骤降至“1”字头
  •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预计今夜抵沪 周末最高温骤降至“1”字头

    时间:2021-10-15 06:10:20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今年“超长待机”的夏天即将接近尾声,入秋的号角将在本周末吹响。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虽然申城昨天最高气温仍徘徊在30℃附近,但一股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正在步步逼近,预计今夜抵达本市,并带来雷雨、大风和降温,最低气温48小时内下降幅度可达8℃至10℃,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字头,上海很可能由此入秋。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由于冷空气今天抵沪较晚,本市白天还能感受最后一波来自夏天的倔强“高温”,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8℃。

    今晚起,在冷暖气团争夺“地盘”的交锋中,降水将作为“先遣部队”率先出现。根据预测,主要降水时段将集中在今夜到明天上午,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达大雨程度,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至40毫米。

    而冷空气真正发威则要等到周末。据预测,周六至周日,本市将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48小时内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至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下周一早晨,市区最低气温约在13℃至14℃之间,郊区更低,在11℃至13℃之间;周日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