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助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海成立检验检测认证协会
  • 助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海成立检验检测认证协会

    时间:2021-10-22 21:27:23  来源: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  作者:

    10月19日,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在普陀区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普陀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致辞。

    会议还特别邀请协会老领导代表周永清、徐朝哲及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业华现场参会。

    普陀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对协会落户普陀表示欢迎。他指出,协会落户普陀,将为普陀的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质量管理、检验认证、计量测试等一站式的服务,为普陀营商环境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普陀区将大力支持协会发展,助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做强做大,助推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对协会整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能级,要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市场监管新格局,不断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协调,为推动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规范运作,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三是进一步发挥平台引领作用,推动本市检验检测认证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也对未来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和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及北京、广东、浙江等十余家检验检测认证相关协会分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邵力同志为理事长,朱埔达同志为监事长,刘健同志为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常务理事会成员。

    新一届理事长邵力和秘书长刘健代表协会领导班子发言,感谢全体会员单位的信任支持,感谢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并表示协会将在普陀区政府、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工经联的互动交流,积极发挥会员、行业、产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加强国内外交流,加强研究、做好培育、完善工作机制和体制,维护会员权益,促进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原上海市认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原上海市认证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相关文件。

    市市场监管局干部人事处、认可处、认证处、产品质量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和普陀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质量报、新闻晨报、东方网等新闻媒体,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全体会员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新一届领导班子

    理事长

    邵力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

    王爱国、江燕、汤曦冉、杨旭、杨毅、沈剑平、林鑫、郭爱华、韩晶、申屠献忠

    秘书长

    刘健

    副秘书长

    姚应涛、姚芸

    监事长

    朱埔达

    副监事长

    韩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