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南京路在走》首发式举行 用诗让红色文化走向大众
  • 《南京路在走》首发式举行 用诗让红色文化走向大众

    时间:2017-08-21 17:05: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实习记者

    专题:2017上海书展

    东方网实习记者陈8月21日报道:20日晚,著名红色诗人桂兴华亮相他的新书《南京路在走:桂兴华散文诗新作88章》的首发式暨朗诵签售会。

    到场嘉宾包括丁建华、马莉莉、易峰、梁辉等,还有带来了激情表演的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在现场,嘉宾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包括《南昌起义的第一枪》等多首收录在《南京路在走》中的诗,将其中饱含的感情用诗朗诵的形式娓娓道来,气氛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记者发现,在场有几位年长的观众受到朗诵表演的影响,有些红了眼眶。一位路过时驻足的市民表示,这样的诗和表演也使他受到了感染,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南昌起义的那个年代,但能够感同身受。现场观众也积极的参与到签售环节中去,纷纷排队等候签名。其中,也不乏有找作者桂兴华和其他嘉宾一起合影的人。

    作者桂兴华在谈到书的题目时说,1984年,我写了这一首《南京路在走》,用这个作题目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这一代。

    《南京路在走》中的诗歌体现了作者“以小细节反映大时代”的创作风格,也表现出作者的红色思想。虽然时代在不断前向进,但红色文化还会一直传递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