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大数据联盟成立
  • 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大数据联盟成立

    时间:2017-08-21 17:08:06  来源:文汇报  作者:唐闻佳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在所有影响新生儿健康的问题中,出生缺陷高居榜首。昨天在沪闭幕的第一届中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大会上,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科研大数据联盟成立,联盟成员单位将携手收集出生缺陷数据,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妇儿发病特点的出生缺陷防控体系。

    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组织,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分会主办,聚焦我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相关热点与前沿问题。全世界每年有超过800万的新生儿带有出生缺陷。我国出生缺陷率约为5.6%,每年新增缺陷患儿总数庞大。成立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科研大数据联盟,对收集出生缺陷数据、找到导致出生缺陷发生的高发疾病的顺位、最终建立出生缺陷防控体系非常关键。

    该联盟依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我国妇女围孕期健康及出生缺陷干预研究》项目,由上海张江普汇转化医学研究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将构建一个来源可靠、标准统一的基础数据平台,填补我国出生缺陷防治基础数据收集、临床流行病学研究方面的空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