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科技馆昨迎暑期最高客流 达29724人次
  • 上海科技馆昨迎暑期最高客流 达29724人次

    时间:2017-08-21 17:12: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嘉露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早晨8点不到,上海科技馆门口已密密麻麻聚集了上千游客排队等开门,预示着今年暑假最后一波高客流又将是“开门红”。果不其然,10:40瞬时承载量接近13500人次时,馆方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这比前一日还提前了5分钟。劳动报记者获悉,上海科技馆昨日参观人数29724人次,成今年暑假单日最高,已接近30000最大承载量。

    据了解,进入8月份后,观众参观的热情持续不减。8月1日到20日期间,展区参观人数已达41万人次,同比有所上升。预计7、8月份展区参观人数将与去年持平,但今年7、8月份电影观看人数大幅上涨,目前观看电影人数已累计达1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为20%。

    为方便观众购票,今年7月12日正式上线了微信网售,采用身份证实名制售票,现场开通网售快速通道,到现场的观众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当场购票,轻轻松松入馆刷身份证通过闸机,售票窗口压力骤减,场外观众排队时间大幅度降低。昨日5000张网售开馆一小时即告售罄。截至运营结束,微信网售35天共售出86193张门票。二次返场采用先进的生物识别的掌静脉技术,两秒左右录入手掌静脉信息,返场时比对验证通过,高科技让黄牛望洋兴叹。

    对于旅行社的团队游客,今年7月起也采用了网上预约模式,现场点清人数的位置前移到一号门,避免了在检票闸机处与散客人流对冲。团队销售人员靠前服务在烈日下清点人数,团队游客排队集结有序入场。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旅行社资质审核前置,每天上午限3500人下午限1000人,确保了现场散客和团队的分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四大影院异常火爆,日均近5千观众,达到影院最高上座率。影院常常一票难求,尤其周末开馆一个多小时后四维影院,太空影院全天20多场电影,1千多个座位即告售罄。开馆16年来,影院设备未经改造,设备设施高负荷运转,四个影院10部电影在线,影院年均票房收入1500万元左右,在全国乃至全球科普场馆中名列前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