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暑期科普热情不减 上海科技馆迎今夏最大客流
  • 暑期科普热情不减 上海科技馆迎今夏最大客流

    时间:2017-08-21 17:13: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上海科技馆统计数据显示,今日展区参观人数29724人次,破今年暑假单日最高,已接近单日30000最大承载量。

    今天8点不到,上海科技馆门口已密密麻麻聚集了上千游客排队等开门,预示着今年暑假最后一波高客流又将是“开门红”。到10:40瞬时承载量接近13500人次时,馆方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这比前一日还提前了5分钟。

    7月以来,展区观众参观人数同比去年有所上升,进入7月中下旬后,由于上海持续出现10多天的近40度高温天气,为防止客人出现中暑等不适情况,部分旅行团队取消了旅游出行安排,展区参观人数有所下降,整个7月份期间,展区参观人数约为48万人次,同比去年略有下降。

    进入 8月份后,观众参观的热情持续不减。8月1日到20日期间,展区参观人数已达41万人次,同比有所上升。预计7、8月份展区参观人数将与去年持平,但今年7、8月份电影观看人数大幅上涨,目前观看电影人数已累计达1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为20%。

    面对持续攀升的高客流,上海科技馆动足脑筋,采用信息化手段方便观众。7月12日上线的微信网售,采用身份证实名制售票,现场开通网售快速通道,到现场的观众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当场购票,入馆只需刷身份证通过闸机,售票窗口压力骤减,场外观众排队时间大幅度降低。今天5000张网售开馆一小时即告售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