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跨进嘉定,产业融合” 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 “跨进嘉定,产业融合” 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7-08-21 17:14: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顾春娟、记者程琦

    东方网通讯员顾春娟、记者程琦8月20日报道:“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外贸口岸,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跨境电商发展明显加速,跨境电商的进出口数据以十倍的增速引领全国电商行业的发展。”日前,2017嘉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沪举办,上海市嘉定出口加工区总经理潘晓红在论坛上表示,嘉定出口加工区在上海十一个可以开展跨境电商的园区中,特色最为鲜明、设施最为先进、配套服务最为完善,政企关系、发展后劲、企业好评度等在上海各园区中居于前列,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热土。

    据了解,此次论坛主题为“跨进嘉定,产业融合”,旨在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在嘉定出口加工区更好地落地发展。“嘉定有着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土壤,汇聚着优秀的生产制造企业、外贸行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广大的中小企业。”潘晓红表示,近几年来,嘉定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速度迅猛,龙头企业集聚,嘉定出口加工区已形成较为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园区对跨境电商发展的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园区内跨境电商总体呈现“单量上升、企业集聚”的良好态势,希望有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能够进驻嘉定出口加工区。

    嘉定区经委副主任吴文华在论坛上称,嘉定区高度关注跨境电商产业这一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自2014年11月嘉定出口加工区获批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试点,全力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经过几年的发展,商品备案量、交易订单量、交易金额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他表示,嘉定是跨境电商的沃土,希望大家共同打造跨境电商行业的生态圈、形成差异化、系统化的产业竞争力,将嘉定打造成上海乃至全国跨境电商产业的高地,欢迎跨境电商企业到嘉定发展投资。

    此外,论坛上,上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招商部副总霍智渊介绍了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和公共服务。他说,上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作为一个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提供便捷周到的贸易服务,将为嘉定广大的跨境电商及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提供公正、公平的赢商环境,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更好地在嘉定落地发展。

    而为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李天宇在分享中表示,ebay作为移动商务的领导者,为企业级卖家提供服务,重新定义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模板堂作为国内电商系统及服务提供的领导品牌,为传统企业及平台电商提供电子商务系统和解决方案,模板堂ceo仲华俊分享了新零售时代下的商业模式。他说,在线上、线下、物流结合在一起的新零售时代下,通过创新全渠道模式,帮助企业打通商品通路。

    此外,本次论坛设圆桌会议,由上海嘉定出口加工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上海嘉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祥博士主持,围绕着“新形势、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嘉定如何进出口并寻求新发展”的这一主题,东浩兰生网络科技、智贸通、美仓互联、PayPal、四海商舟等企业嘉宾做了讨论与分享。本次论坛共有嘉定区经委、上海市嘉定出口加工区、东浩兰生、淘宝全球购、谷歌中国核心合作商领聚数字、模板堂、PayPal、四海商舟、智贸通、美仓互联等众多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