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朗读”成热词 亲子朗读声音档案汇演亮相上海书展
  • “朗读”成热词 亲子朗读声音档案汇演亮相上海书展

    时间:2017-08-21 17:15: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专题:2017上海书展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8月20日报道:“朗读”成为了2017上海书展上的一个热词,今天,一群普通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登上上海展览中心的中央舞台,成为“最美的朗读者”。这个名为“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的活动,吸引了一批批亲子家庭驻足,打动了众多父母和孩子。

    由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亲子阅读推广新媒体平台“魔法童书会”、虹口区文化局联合主办的“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今年已是第三届,迄今收到20000余份音频来稿。优秀的亲子朗读音频,每周通过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魔法童书会”微信公众平台、喜马拉雅电台等多媒体平台播出,成为许多孩子睡前的一档“必听节目”。三年来,近万张100个家庭的亲子朗读光盘,已经免费发放至全市16个区县图书馆,近百家社区文化中心。

    一早从崇明赶来的6岁的沈心程一家,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沈心程的母亲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吸引他们之处在于,不仅录下亲子共读的时光,也录下孩子和自己年轻的声音,更在共读中表达亲情。三年来,越来越多的爸爸也加入到与孩子共读的队伍中,5岁的陆易谦爸爸表示就算再忙晚上还是要给孩子读故事。“大人要告诉孩子的人生道理,可能就在最早讲给孩子听的故事里了。”

    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申城家庭重视给孩子挑选本土原创童书,今天台上朗读的《金胡子和红毛衣》以及《聪明的阿凡提》就是其中的代表佳作。“中国孩子要读一点中国故事,它们传递着特有的亲切。”10岁的刘欣奕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悉,第三届“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有兴趣的家庭可关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魔法童书会微信公号咨询、投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