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东边日出西边雨,申城除了“太阳雨”,还开启“晒云”模式
  • 东边日出西边雨,申城除了“太阳雨”,还开启“晒云”模式

    时间:2017-08-22 16:49: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袁猛

    东方网记者袁猛8月22日报道:出伏后,申城天气变化多端,一会儿大太阳,一会儿雷阵雨。“静安区这边出着太阳下起了雨”,“徐汇区一分钟一阵雨,断断续续”。出着太阳下起雨,“太阳雨”是什么鬼呢?气象专家: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云系较多,这种情况持续时间一般不长。


    今天不断有网友反映,静安区以及徐汇区等地,出现了“太阳雨”的情况,就是出着太阳下起了雨,而且雨势都比较急,但持续时间比较短。这是什么情况呢?据悉,太阳雨指太阳和降雨同时出现的情况。有的太阳雨是因为远方的乌云产生雨,被强风吹到另一地落下。有的是因为高空中两块带有不同电荷的云在太阳风的作用下相互碰撞,造成局部地区空中水汽含量过大形成的,又由于太阳辐射而使水汽蒸发的较快。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天气突然转变,开始降雨,从高空降下的雨还没落地,云就已经消失了,所以天气看起来虽然晴朗,却下起雨来了。东方网记者咨询气象专家,据了解,今天申城出现“太阳雨”是因为受到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今天云系较多白天不时会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不过这种情况一般持续时间不长。

    另外虽然出伏,但预计未来5-7天申城将出现34-35℃以上的多云到晴天气,极端最高温度可达36-37℃(可能出现在24-25日)。由于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今天云系较多,各种云朵造型也是非常养眼。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