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无牌电瓶车违法上路还暴力抗法 两名嫌犯因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 无牌电瓶车违法上路还暴力抗法 两名嫌犯因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时间:2017-08-22 16:50: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筱晴、李欢

    东方网通讯员于筱晴、记者李欢8月22日报道:驾驶无牌电瓶车上路被查,不但不配合执法,还辱骂、推搡及殴打交警和辅警人员。日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钟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8日上午7时许,嘉定交警部门在澄浏中路嘉罗公路路口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过程中,协助民警执法的辅警发现一辆无牌电动自行车迎面驶来,便将车辆拦停并引导驾驶人将车辆停至路边接受交警的处罚。谁料,驾驶人周某情绪十分激动,不仅不配合工作,还使用言语辱骂辅警,并动手对辅警进行推搡。在民警上前对其进行警告后,周某更是变本加厉,试图用手推倒停靠在路边的警用摩托车,导致一名辅警受伤。后该男子被增援警力控制。

    无独有偶,8月1日15时30分许,嘉定交警在丰翔路沪嘉高速下匝道口开展整治过程中,路口民警发现一女子骑乘的电动自行车没有牌照,指挥辅警将车辆拦停后,驾驶员钟某情绪激动,把电动自行车往边上一扔,上去对着辅警就是一耳光,又踢了辅警好几脚,并咬了辅警右手一下。民警当即过来制止,钟某情绪反而更加激烈,扶起她的电动自行车就往民警身上撞,还用手打交警。民警当即将钟某控制。

    在嘉定区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钟某。据钟某交代,当日,她被民警拦下后,因为电动自行车没牌照,民警准备扣车。当时她心情很差,脾气也不好,就扇了对方一巴掌。扇完后她才反应过来不该妨碍阻挠民警执法的,现在很后悔。

    嘉定交警告诉记者:“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必须悬挂正规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无牌、无证以及超标电动自行车严禁上路行驶,一旦上路行驶,将被交警处以扣车、罚款等处罚。”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和钟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嘉定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以及在民警带领下开展执法的辅警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如有妨碍阻挠执法,将依法予以严惩。同时,警方将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希望市民群众自觉配合民警执法检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