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 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7-08-22 16:58: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记者 汤彦俊)日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将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将为促进中国数字医疗与3D打印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专委会选举大会产生的结果,专委会由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戴戎院士任共同理事长,专家委员会包括39名专家、以及由88家企业组成的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

      同期2017第五届上海国际数字医疗与智能装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DME)盛大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首个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同济十院医疗集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香港讯通展览集团联袂主办的DEM2017,本届展会以“3D打印、数字医疗与智能装备”为主题,作为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的专业展会,DME2017旨在为3D打印、数字医疗与智能装备产业搭建权威、专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围绕全球3D打印产业技术发展前景、我国3D打印产业技术发展战略与路径、3D打印行业应用现状与趋势等核心内容,集中展示我国3D打印、数字医疗制造企业发展态势与商业模式创新。

      “一场展会+16场高峰论坛”作为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权威展示平台,DME2017以新颖的形式推出综合品牌展区、专用材料展区、技术应用展区、服务支撑展区、VR课堂、创智课堂、高峰论坛、品牌科创区等八大特色展区,产品涵盖3D打印机、三维扫描与软件、3D打印材料及技术、3D打印服务,力图打造出集产品、服务、应用于一体的3D打印全产业链模式,让采购商可以“一站式”采购。此外,作为DME的亮点――展会同期举办了“新医改、新机遇、新挑战”院士论坛、增材制造及VSP虚拟手术规划平台结合数字化医疗――3Dsystems等十六场高峰论坛,议题设置紧扣当前国内外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典型企业代表就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发展与应用现状、最新技术发展方向与路径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我国3D打印、数字医疗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