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患者需达到项目医学标准 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能申请援助
  • 患者需达到项目医学标准 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能申请援助

    时间:2018-04-24 15:43:3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4月24日11时10分讯(记者 冯司宇)记者从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的慈善为民、健康扶贫慈善药品援助项目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慈善药品援助的对象为患有相关疾病及达到项目医学标准的患者,在经济原因情况下不能持续治疗的,方可申请获得相关药品援助。

    总体上说,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能申请慈善药品援助:一是患有白血病、肺癌、肝癌等相关重大疾病;二是经三甲以上医院认定,并经药品项目注册医生开具专用处方;三是需要药物治疗但因经济困难原因不能持续治疗的患者。

    据悉,具体政策分为低保患者和非低保患者两大类。

    第一,低保患者。通过申请,低保患者所需治疗药品全部按期免费领取。

    第二,非低保患者。通过申请,对非低保患者总体上免费援助约3/4的药品,患者需自行承担一部分药品费用。但每一个药品援助项目免费援助的政策又不尽相同,具体情况患者可参阅重庆市慈善总会的项目宣传资料、官网相关信息和中华慈善总会相关网站项目介绍。

    点击图片看直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