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中国智谷”着力发展8大产业 打造2000亿元级智能产业群
  • 【智博会】“中国智谷”着力发展8大产业 打造2000亿元级智能产业群

    时间:2018-08-25 18:34:5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南岸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发布中国智谷·重庆有关情况。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晖介绍情况。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5日11时讯(记者 李华侨)今(25)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发布会上,中国智谷·重庆推介会举行。中国智谷自今2月在南岸正式挂牌,吸引了阿里巴巴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中国智谷着力发展8大智能产业,到2025年,将智谷打造成2000亿元级智能产业群。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晖介绍,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中,经开区有有平台、有企业、有产业。平台方面,今年2月落户的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企业方面,本次智博会经开区携区内33家企业亮相,包含大数据、智能制造、软件及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智能人才及科研6个方面,而这些只是经开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产业方面,经开区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智能家电(家居)为重点,带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提质提档发展。

    贾晖表示,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干三年谋五年看十年,以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为主要载体,通过加大龙头企业引领、加强重大项目支撑,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融合应用加速发展,打造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全要素生态圈和示范地。2022年,智能相关产业总量突破2000亿元,数字经济产值占生产总值55%以上。

    南岸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发布中国智谷·重庆有关情况,在智博会期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签订21个招商项目,正式投资额331亿元,其中大部分都落户在中国智谷。中国智谷为何有这么大吸引力?

    据悉,中国智谷·重庆于2018年2月在南岸正式挂牌,在半年的时间里,微软、阿里巴巴、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入驻,他们见证智谷的成长速度,现正以平均每个工作日一个项目、签约金额5.5亿元的速度吸引各方企业落地。

    中国智谷位于重庆南岸区江南新城科技园核心地段,占地2.48平方公里,定位为“三区一城”,“三区”即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智能运营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一城”就是智慧生活新城。

    中国智谷着力发展8个重点产业,也是南岸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发展方向,它们分别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集成电路产业、软件服务产业、物联网产业、汽车电子产业、、智能硬件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智能化给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黄红表示,计划将在2025年在智谷建成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智能运营平台集聚区和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届时,智谷将带动智能产业总规模2000亿元,汇聚国内外知名智能企业30家,集聚全国性数据智能平台30个,引进培养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涵养智能产业高端人才20万人,最终目标是建成高品质生活的智慧新城。

    中国智谷未来如何规划设计?据介绍,从2018年到2020年,智谷为“初级”阶段,届时辐射能级初具、形象初现、品牌初显。到2025年,经过7年建设和发展,“智谷”将基本建成“三区一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