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食品工业迎来大数据智能化 阿里钉钉在重庆又有大动作
  • 【智博会】食品工业迎来大数据智能化 阿里钉钉在重庆又有大动作

    时间:2018-08-25 18:35:1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8时4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24)日上午,智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的“钉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涪陵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重庆智慧食品大数据服务平台和重庆智慧食品产业园建设。

    建设重庆智慧食品大数据产业园签约现场。 首席记者 徐焱 摄

    据了解,未来的重庆智慧食品产业园,将基于阿里钉钉的统一通讯、组织化管理,在园区智能服务、企业间协作、产业链互通等方面打破信息孤岛,建立开放智能的园区运营发展模式。

    同时将整合阿里系旗下菜鸟小邮局、阿里医务室、口碑网、无人便利店、天猫企业购等平台资源,为园区和企业提供高效的智能化服务,打造成为全国食品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基地。

    未来的重庆食品工业,将充分发挥智慧食品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基础性作用,以智慧食品产业园为示范引领,构建重庆食品工业发展新体系。

    一方面将以涪陵“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食品)”为中心,通过在企业服务、生产管理、供应链体系、新零售业态等方面建立统一的多端协同平台,构建产业间协作的创新链,建设以火锅食品、榨菜加工、中央厨房及进口食材保税加工为特色的智慧食品产业园。

    另一方面,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及口岸功能,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做强江津粮油食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引导农副食品加工业向渝东北、渝东南地区集聚,培育果蔬、肉制品、粮油及功能食品等特色产业基地,夯实壮大渝西地区特色食品、休闲食品和调味品产业,培育形成重庆食品工业“一中心、多基地”的特色产业集群,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