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巨头打卡智博】吃饭真能“看脸”了 美团携一大波“黑科技”亮相
  • 【巨头打卡智博】吃饭真能“看脸”了 美团携一大波“黑科技”亮相

    时间:2018-08-25 18:35: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7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23日开幕,不少互联网巨头来“打卡”。其中,美团点评携智能调度系统、无人配送车、智能餐厅、天眼系统及摩拜新一代单车等多项创新科技亮相智博会,通过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与生活服务领域深度融合,开启推动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的“智能化”模式。

    美团科技展厅中一块液晶屏展示的动态热力图。美团供图 华龙网发

    外卖配送安上“超级大脑” 0.05秒内算出最优配送路线

    开幕首日,美团科技展厅中一块液晶屏展示的动态热力图吸引了行业各界人士的参观驻留。在日常的外卖配送中,“走哪一条路最快?应该先送哪个订单?”是每个外卖配送员接单时的普遍想法,但要实现外卖订单从接单到取餐再到送达的路径计划却极其复杂。

    现场展示的一块液晶屏就是外卖配送背后的“超级大脑”——美团智能调度系统。“超级大脑”通过“毫秒级调度+最优级配送路径”前端技术、机器深度智能学习的方法,能够在0.05秒内计算出97%的最优配送路线,实现消费者订单最优分配和骑手送餐路径智能规划,从而让外卖配送时间缩至28分钟,让传统餐饮行业借助“智能化”助力人民高品质生活。

    无人配送车亮相。美团供图 华龙网发

    事实上,“智能化”不仅是释放技术的新活力、创造服务的新动能,更是拉动经济增长、提高效率的动能引擎。美团展区内的无人配送车“小袋”和概念车“魔袋”也双双亮相,将通过无人车和外卖配送员相互配合,进一步提升外卖配送的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小袋”通过优化的传感器配置、高精度算法,配合全面重新设计的车辆底盘、传动系统、内容结构和照明系统,不仅可以自动规划路线,也能在复杂路况下自动躲避障碍物。2018年3月“小袋”已经完成了在朝阳大悦城的商户端测试运营,未来在充分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下,让创新科技落地在日常生活场景,满足用户需求。

    吃饭也能“看脸”了 一部手机完成一站式点餐

    众多高科技展示中,美团展厅中的上海生煎老字号“大壶春”成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来宾的驻足体验。

    美团智慧餐厅可以“看脸”吃饭。美团供图 华龙网发

    “从用地图找店订座、再到到店通过扫码点餐、手机直接支付或者刷脸支付,消费者只需一步智能手机即可完成一站式的消费流程。同时在商家侧,消费者端的功能应用和商户侧实现连接,在消费者扫码点餐后,商户的智能收银终端就可以自动出单,实现自动联通有效提升餐厅服务效率”,讲解员一边现场演示一边向参观来宾介绍。

    在这里,消费者从找店订座到点餐付款的一整套智慧餐厅的流程得到了完整展现。除此之外,商家还可以借助美团的大数据进一步提升IT化水平、门店经营、管理效率,甚至是定制化的门店管理流程。“老字号”科技创新的与时俱进,也意味着新餐饮时代的来临。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穆荣均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也走向智能化。一直以来美团点评深耕生活服务领域,希望借助平台优势助力传统餐饮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传统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为老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真正实现美团的使命:“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