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警示:大学新生报到要警惕这五大骗局
  •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警示:大学新生报到要警惕这五大骗局

    时间:2018-08-30 19:19:23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谭诗雨)近段时间是大学新生报到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生和家长对学校情况不熟悉,采取各种招数骗取财物。8月26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警示信息提醒新生和家长不要上当,并介绍了相关案例。

    前不久,大学新生小王前往某大学报到时,在车站与两名高举学校名牌并自称是接待人员的男子相遇,随即同往学校。在学校门口,两名“接待人员”声称分头帮忙办理入学手续,将小王的学费骗到手,随即消失了。

    “新生报到时,很多学校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设置接站点,这些正规接待点通常会有官方的证件、LOGO等。”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相比之下,“接站”的骗子多不会守在一个地方,他们利用新生对老师比较信任的心理,冒充学校老师与学生搭讪,并通过攀谈摸清情况,借机行骗。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购票时遭遇“李鬼”网站、被“接站老师”骗走学费、学费被转到骗子账户上,骗子冒充老师让新生另外花钱买大学课程、冒充“资助者”套钱,是新生报到时可能面对的五大骗局。因此,新生报到时切记莫要轻信他人,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况;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不要将财物交给他人保管或请人代办缴款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