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沙坪坝交巡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天已查扣20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
  • 沙坪坝交巡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天已查扣20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

    时间:2019-02-21 18:06: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18时20分讯(记者 张勇)在城区道路上,你是否也看到过摩托车和电瓶车随意乱穿乱行、超员超速?今(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沙坪坝警方正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33天的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查扣违法车辆。沙坪坝警方供图

    民警在三峡广场附近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沙坪坝警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牌无证、超员超速、变造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非法载客、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除了采取路检路查传统方式外,还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电子违法抓拍、视频监控、违法警示、短信告知等信息化手段,加大对两轮车的动态抓拍力度。

    对于两轮、三轮摩托车与电动车“带病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严厉处罚。该扣车的坚决扣车,该处罚的按上限处罚。

    “特别是以下几种违法行为,属于本次整治的重点对象:一、超员行驶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并消除违法行为;二、拼装报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处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三、非法改装的,一律责令立即改正或者限期恢复原状并从重处罚;四、电动两轮车涉及四类违法(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的,一律拦停依法处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常见的快递企业、外卖服务公司以及其他驻点式餐饮配送单位的两轮摩托车,警方也将加强路面执法督导,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严查严处。

    行动开展3天以来,沙坪坝区已依法查扣无牌、改装、拼装等摩托车、电动车217辆,处罚纠正违法行为1120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