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禁毒教育进校园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开展家长讲坛活动
  • 禁毒教育进校园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开展家长讲坛活动

    时间:2019-03-15 22:45: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家长讲座活动现场。华龙网发(邹艳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5时15分讯(记者 赵紫东)近日,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大礼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王平警官,他也是重庆第一双语学校的一位家长。

    在活动上,王平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毒品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还学习了预防毒品侵害的手段和方法。其严谨的态度,详实的案例,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重庆第一双语学校的张宸嫣同学就说:“这次讲座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吸毒的危害。毒品不仅危害到了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的心灵。”

    家长讲座开展现场。华龙网发(邹艳琳 摄)

    3班的邓涵尹同学听完讲座后感触很深:“在看到王平警官给我们播放的那些吸毒者的照片时,我真正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我也明白了要树立防毒的意识。要抵制毒品,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要出入易染毒品的场所,不要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认为吸食新型毒品没有危害,不会成瘾,不要忘记“吸毒一口,掉入虎口”。

    据了解,这是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家长讲坛本学期举办的第一堂讲座。家长讲坛是重庆第一双语学校“365课程”中的一部分,它隶属于“讲坛讲座”。“讲坛讲座”包括四个部分:名家面对面、名师有话说、家长换角色、凡人大故事。“家长换角色”即“家长讲课”,家长变身老师,可以在班级,也可以在年级及全校讲授。而家长讲坛,是家长课堂的升级版,是重庆第一双语学校课程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家长们精心备课,用专业知识丰富了课堂,开阔了学生视野,同时也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