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昨日在渝启用
  •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昨日在渝启用

    时间:2019-04-11 19:14:21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将形成以重庆为总枢纽,与“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开展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的创新体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仇峥)4月9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举行“全球智慧研发平台暨全球研发中心”启用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此举将对重庆汽车产业整体升级,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积极影响。

    在渝全球研发中心有180个实验室

    在重庆成立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达43亿元,是一个集设计、试验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数据中心。

    据了解,长安汽车已在中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分别设立研发中心,建立了“五国九地”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拥有近万人的研发团队,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实现了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技术的国内首发。此次全球研发中心启用后,长安汽车将建立以重庆为总枢纽,与“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进行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的技术创新体系。

    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长安汽车于2018年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球研发中心的启用,将为企业转型提供新引擎。为给全球研发中心提供持续不断的智力支援,长安汽车还将着力引进智能化、新能源领域高级人才。

    “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同步亮相

    当日,长安汽车另一个更具开放合作意义的“全球智慧研发平台”也同步亮相。

    在全球智慧研发平台,长安汽车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等企业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携手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在新能源领域,双方组建了“整车工程、动力系统、智能网联、整车性能、工艺开发”5大板块专家团队,共同打造智能电动汽车平台。在智能化领域,华为4G通讯模组,已实现在长安逸动车型的搭载。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智能驾驶、车载通信等领域的合作。

    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研究,探索互联网和汽车产业链新合作模式,建立产品智能网联能力、新零售直通直联能力、千万级客户经营能力、车生活价值升级能力四大核心能力。

    长安与青山、博世的联合创新中心,主要围绕变速器设计开发、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合作。

    4月10日,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入驻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该中心将依托长安汽车整体研发实力,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部署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助推重庆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明年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车量产

    活动中,长安汽车展示的“全球数据中心”和“长安智能出行体验”,引起广泛关注。

    长安汽车全球数据中心运用了华为云网络技术以及腾讯、阿里混合云技术打造,不仅能服务长安汽车400多万用户,而且可以覆盖其全球研发体系、15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提供7×24小时服务。随着全球业务数字化,企业运营效率将提升20%以上。

    长安汽车在现场还推出了一场L4级高度自动驾驶体验。用户只需手机下载注册App、设定目的地、扫码上车,启动、出发、到达一气呵成。该系统也是国内首家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运营系统。今年,长安汽车计划在全国布局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心。

    长安汽车表示,依托“全球智慧研发平台暨全球研发中心”,在新能源方面,将继续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在智能出行方面,长安汽车将大力实施“北斗天枢”计划,到2020年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车量产;到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L4级车的量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