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在行动|未来5年每年安排30亿支持实体经济 两江新区这40条举措真给力!
  • 在行动|未来5年每年安排30亿支持实体经济 两江新区这40条举措真给力!

    时间:2019-05-19 23:29: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19时29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针对当前两江新区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出40条具体政策支持措施。这对于两江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措施》聚焦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要素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加强创新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

    在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方面,包括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财政支持、融资服务、贷款贴息等;在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包括合理降低企业生产用电用气成本,开展分布式能源建设,加大用地保障等;在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包括扩大社会保险缴费困难企业扶持范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低中小企业宽带资费等;在进一步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方面,包括设立创业种子基金,设立知识价值信用贷,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等;在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方面,包括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减少审批项目,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等。

    以加大财政政策力度为例,两江新区计划在未来5年内,每年安排30亿元左右的财政资金,通过各种激励、补贴、补助等方式直接用于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的发展。还将在现有5亿元“资金池”的基础上,撬动20亿元银行杠杆资金,建立25亿元总规模的“纾困资金池”,用于帮扶存在流动性风险等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更加注重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两江新区将设立规模为5000万元的创业种子基金,首期3000万元,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方式支持在两江新区设立不超过5年的科技企业、落户两江新区的创业团队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此外,还将设立规模为3亿元的两江新区知识价值信用贷,首期3000万元,用于对符合《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标准和管理实施细则》条件,且进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的科技型企业融资提供增信。

    目前,两江新区正处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措施》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出了结合新区产业发展实际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新区先行先试作用,增加了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