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我市债转股项目已落地金额近200亿元
  • 我市债转股项目已落地金额近200亿元

    时间:2019-05-19 23:29:56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昨天上午,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项目对接会重庆专场活动在雾都宾馆举行,来自我市的200多家企业和十几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国家发改委、北金所等领导、专家关于债转股的相关情况分析。截至去年,我市债转股项目落地金额近200亿,在全国25个已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省和直辖市中排名第九。

    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宝权介绍,2018年全市GDP总量突破2万亿,增长6%,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好”的态势。特别是金融环境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行业资产规模达5.6万亿,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000亿元,银行业不良率、小贷不良率、融资担保代偿率均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截至2018年底,全市企业杠杆率稳中有降,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底下降1.5个百分点。目前在全国已开展债转股的25个省和直辖市中重庆市落地规模排名第九。已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协议涉及钢铁、煤炭、化工、建筑等产业领域,其中,重钢、西昌矿业等4个项目已正式实施。特别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重庆钢铁司法重整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成功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并成功引入宝武钢集团完成战略重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