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台湾大学生在渝的一个月:从不了解到舍不得
  • 台湾大学生在渝的一个月:从不了解到舍不得

    时间:2019-08-14 21:08: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七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玮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1日19时讯(记者 王玮)从不了解到舍不得,一个月时间,80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不仅了解了山城重庆,也对这座城市留恋不舍。近日,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正式落幕,在重庆参与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带着学习经历和实践感悟返回宝岛台湾。

    “我很舍不得离开。”站在台上做分享的台湾嘉义大学企业管理系学生杨日豪告诉大家,这是他第一次来重庆,之前完全不了解这座城市。然而,在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技术部实习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不仅收获了专业的能力,还感受到了重庆朋友带给他的满满人情味。

    “以后有机会会考虑来重庆工作。”据了解,杨日豪目前已经考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研究生,对于未来,他希望可以在大陆多学习多了解,如果有机会会选择来重庆工作。

    “这一个月让我改变不少。”谢岳衡来自台湾清华大学,他的实习单位是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一个月的实习,不仅让他见识了重庆的发展之快,而且同事们的工作方式也让他意识到学无止境的道理,他深切感受到同事们的学识很渊博,希望自己以后在专业上还可以继续学习,“目前已经有了考研的打算。”谢岳衡表示。

    据市委台办主任胡奕介绍,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累计邀请了台湾90所大学的800名学生来渝交流实习,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元智大学、义守大学和台北大学等29所高校的80名台湾大学生在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和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台湾青年学生了解重庆、了解祖国大陆的一个重要窗口和渝台青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促进两岸交流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