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传统风韵品中秋 巴渝欢歌庆团圆 全市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 传统风韵品中秋 巴渝欢歌庆团圆 全市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14 20:47:1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9月11日,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居民们一起品尝现场制作的月饼,共迎中秋佳节。记者 崔力 摄

    9月11日,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文体广场,着汉服的居民在此猜灯谜。当日,石井坡街道“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热闹举行,猜灯谜、绘古扇灯笼、做月饼、赏韩服等项目,让居民提前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中秋佳节。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9月11日,全市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偏岩古镇传统文化“闹”中秋

    在北碚区金刀峡镇偏岩古镇老街,“欢歌庆丰收·巴渝月正圆”——“我们的节日·中秋”市级活动围绕阖家团圆、喜庆丰收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非遗表演、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互动娱乐、丰收集市等活动。

    活动的核心区域设置在禹王庙广场和古镇沿街,系列传统文化“闹”中秋:川剧、耍锣鼓、石工号子、草把龙等传统文化演出精彩纷呈,糖人、雕刻、剪纸、布艺等传统技艺展示让人目不暇接,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爱国诗词、中秋诗词、家风家训。

    古镇风韵品中秋,巴渝欢歌月正圆。在偏岩古镇沿街、禹王庙广场的黄桷树上,悬挂着各式灯谜,猜出灯谜即可兑换奖品。

    记者见到,临街的商家门店还展出了打糍粑、偏岩豆花、三溪口豆腐鱼、缙云醉鸡、月饼、麻饼、怪味胡豆等中秋传统美食、北碚特色美食,让市民大呼过瘾。

    江北区慰问200余户特殊群体

    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江北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以合唱、舞蹈、走秀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为市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中秋文化“家宴”,传递着浓浓的节日祝福。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主办方还邀请糕点师展示月饼制作工艺,向大家赠送美味月饼。

    据了解,中秋期间,江北区将对辖区200余户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渝北36组亲子家庭一起画团圆

    中秋画团圆亲子活动在渝北区王家街道“梦想课堂”开展,36组亲子家庭将对团圆的喜悦之情、对亲人浓浓的爱意,通过一支画笔来呈现。

    “我画的月饼又香又甜,中秋节要和爸妈一起吃。”记者见到,孩子们趴在环保袋上作画,构图时与父母有商有量,嫦娥奔月、家庭团圆、超级月饼等经典的中秋图案完成后,又在家长指导下均匀上色。

    主办方介绍,让大人小孩一起画团圆,就是希望他们在彼此陪伴中体味阖家团圆的中秋温情,把团圆场景从家里延续到家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