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岁男孩穿过马路独自外出 父母还以为他在家中睡觉
  • 2岁男孩穿过马路独自外出 父母还以为他在家中睡觉

    时间:2020-04-04 19:52:4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本网原创报道:

    视频|惊险!2岁娃独自跑出门穿过几条马路 家长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

    2岁小男孩独自出门穿过马路(事发监控视频)。

    “民警同志,我看见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首创城一期广场徘徊,不哭不闹,好像和家人走散了,我们问他什么都不说,你们快去看看吧!”3月29日下午,沙坪坝区双碑派出所民警郑琪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紧急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郑琪在张先生的带领下,一边听他讲述,一边一路跟随寻找小男孩。“民警同志你看,就是那个小男孩,已经在那里耍了一会了,一直没见到他的家人,四处看了看,也没发现孩子家长的踪迹。”当郑琪见到小男孩时,孩子周围没有大人,并且孩子还走不稳,走起来踉踉跄跄。

    “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他们在哪里呀?”郑琪一番耐心询问,却发现孩子对陌生人有些抗拒,什么都回答不出来。于是郑琪带着孩子在附近买了玩具,并借此机会在附近摊位询问并寻找其家人,但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个男孩。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郑琪决定先将小孩带回派出所。

    为尽快找到孩子家人,回到派出所后,郑琪一边哄着小男孩,一边迅速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查看小孩是从哪里走来的。

    监控视频显示,小男孩从松江村家中跑出,沿路车辆较多,还几次穿过马路。民警经过多方查找后,终于找到孩子家长,想到可能家人还没有发现小男孩跑出家门,民警赶紧和母亲李女士联系。

    李女士接到电话后表示很惊讶,孩子明明在家中,怎么会到派出所了呢?经过再三确认,李女士很快来到双碑派出所。经了解得知,原来小男孩叫宇宇(化名),刚满2岁,当天孩子由外公在家照看,小男孩中午午睡醒后独自一人打开房门从家中跑出来了,而外公以为他还在睡觉。

    面对宇宇母亲的连声感谢,郑琪提醒:“这是我们的工作,希望你们家长能细心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