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将磁力珠当成糖果 2岁女孩吞下了51颗
  • 将磁力珠当成糖果 2岁女孩吞下了51颗

    时间:2020-04-04 19:52:5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本网原创报道:

    磁力珠变“夺命珠” 2岁女孩紧急手术胃里取出51颗磁力珠

    小女孩的平片影像。

    手术取出的磁力珠。

    磁力珠被作为减压益智的玩具,可以随意凹造型,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喜爱。日前,一名2岁女孩丽丽(化名),把五颜六色的磁力珠当成“糖果”来吃,导致呕吐和腹痛,被家人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胃肠新生儿外科医生通过急诊手术,从小女孩胃中取出51颗磁力珠。“幸好救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把我们吓惨了。”女孩的父亲说道。3月20日,发现女儿喊肚子痛且有点呕吐,以为是感冒。3月21日下午,带女儿到家附近医院检查,通过照片发现消化道有异物,建议转到重医儿童医院诊治。

    “磁力珠全部在胃里面,形成一团,没法通过幽门进十二指肠,造成孩子呕吐。”通过观察腹部片子,胃肠新生儿外科郭振华副教授分析,磁力珠在女孩体内至少停留了一天时间。由于磁力珠的吸力强,如果在体内时间较长,磁力珠中间会嵌顿入部分胃壁,就会造成胃壁缺血坏死,出现胃穿孔,导致腹膜炎,甚至危及生命。

    由于磁力珠多,风险大,自行排除可能性小,充分告知风险后,家属同意了医生手术的建议。入院当天晚上7点,郭振华副教授为女孩丽丽做了急诊手术。手术持续了一个小时,总共取出51颗磁力珠。

    丽丽的父亲说,磁力珠是女儿的哥哥以前耍的玩具,随后放到抽屉里面,可能被女儿翻找到,以为是糖就吞进了肚子。3月30日,丽丽顺利出院,目前已可以进食。

    “春节前,也有收治小孩误食磁力珠导致肠穿孔的事例。家长们最好不要给幼童玩这种玩具。”郭振华提醒道,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些珠子很像糖果,小孩子会好奇能不能吃,是什么味道,极易造成误食。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