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工友意外“气管断裂”命悬一线 医院上演“生死急救”
  • 工友意外“气管断裂”命悬一线 医院上演“生死急救”

    时间:2021-03-17 18:06: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急救现场。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7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何雷)日前,一场“生死急救”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科抢救室上演。

    受伤的患者是一名60岁的建筑工人,工作时被重物砸中头颈部,出现颈部挫伤伴明显肿胀。工友拔打“120”后,患者被送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科进行抢救。

    患者被送至抢救室时,说话已含糊不清,自诉感觉头颈部疼痛明显,出现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医护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气管插管,并通知创伤科、五官科、ICU等科室专家前来抢救室共同抢救。在插管过程中,患者呼吸心跳逐渐减弱,心率最低降至20次/分,伴意识丧失。医护人员立即启动心肺复苏,为了抢救患者生命,大家决定立即实施紧急气管切开术,抢救小组争分夺秒、合作紧张有序,在直视下插入气管插管导管,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抢救,患者呼吸心跳恢复,因抢救及时,患者很快恢复了意识。

    如果是皮外伤,患者怎么会出现这些症状表现呢?结合气管切开时所见,医生大胆推断,患者有可能是气管断裂了!气管断裂就意味着人体输送氧气的生命通道“阻断”,此时患者命悬一线,危急程度可想而知。

    “因为患者的气管断裂后,完全依靠颈部的皮肤做假性气道,支撑呼吸。”该院急诊科主任艾山木表示,如果当时不果断采取气管切开术,操作者不是训练有素,患者很难被救回。

    尽管成功完成患者抢救的第一步,但患者的病情仍然严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接下来他还要经历局部损伤、气道修复,以及预防伤口和肺部感染等一系列救治难关。近日,该院胸心外科将为患者安排气管修复术及后续治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