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春招就业市场热度不减 相较高薪四成求职者更注重稳定
  • 春招就业市场热度不减 相较高薪四成求职者更注重稳定

    时间:2021-03-17 18:06: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节后第三周招聘需求top10行业。智联招聘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6时20分讯(记者 李袅)金三银四的招聘求职季,企业为了招到合适人才抛出诱人的福利待遇,蓄势跳槽的职场人也积极行动起来。今(15)日,智联招聘发布的3月4日至3月10日招聘和求职大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更看重企业文化和员工福利,而招聘需求规模最大的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节后第三周20大高薪职业。智联招聘供图

    相较高薪四成求职者更注重稳定

    家住九龙坡区的刘女士近日正忙着找工作,多年从事财务工作的她说:“薪酬不是最看重的,想找到岗位匹配度高、足够稳定的工作,最好放宽年龄要求,能离家近一点。”

    跟刘女士一样需求的求职者不在少数。调研数据显示,此次春招中,求职者心态少了几分慌乱,而多了几分对雇主及岗位质量的审视与判断。在调研中,61.2%受访者表示更看重企业文化和员工福利,52%更注重劳逸结合。另外,经历疫情考验后,求职者求稳心态凸显,“比起高薪更注重稳定”“更看重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倾向国企、事业单位等体制内工作”等选项分别占到43.5%、33.3%和28.7%。

    在人才供需方面,春节后第三周,招聘需求规模最大的行业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分别占11.8%、11%。此外,招聘需求TOP10行业中,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与计算机软件人才需求略有扩张。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消费已贯穿线上线下全场景,传统零售与新零售都在变革中谋求发展,零售消费市场也在2021年以来持续向好:“因此,该行业人才需求始终处于高位。综合竞争热度与薪酬来看,零售/批发行业竞争较为温和,但也存在薪酬偏低的引才限制。“

    春招的心态变化。智联招聘供图

    技术岗持续竞争热度 药剂师等职位薪酬上涨幅度大

    数据显示,更多人才将简历投向产品与技术类岗位,在整体就业市场供需环比持平的背景下,前端研发、测试工程师、软件研发、产品经理、数据工程师、视觉/交互设计、移动研发竞争指数涨幅突出。

    从薪酬来看,节后第三周,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仍高居高薪行业之首,平均招聘薪酬为21814元/月;此外,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技术岗位,以及投融资等金领的招聘薪资也持续拔尖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医生/药剂师薪酬环比增速达到8.6%,与其他职业拉开鲜明差距,并以11420元/月的薪资上榜本周高薪职位第16名。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