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 | 满满的仪式感!重庆籍新兵离乡收到家乡“大礼包” 好看又实用
  • 视频 | 满满的仪式感!重庆籍新兵离乡收到家乡“大礼包” 好看又实用

    时间:2021-03-21 19:49: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新兵接过“大礼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23时30分讯(记者 张勇)乡愁,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段无法割舍的眷恋!3月16日,2021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我市的重庆西站、重庆站、重庆北站也随之进入为期半个月的春季新兵运输期。连日来,广大离开家乡的重庆籍新兵均惊喜地发现,在离开家乡的时候,重庆政府部门给他们准备了一份既好看又实用,而且具有浓浓乡情的“大礼包”。

    收到“大礼包”的新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3月20日中午,重庆北站,一辆计划驶往河北的列车还有两个多小时出发,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带队来到一群正在候车厅等待乘车的新兵中间,给他们颁发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在接收“大礼包”的过程中,新兵们注意到,“大礼包”不仅有口罩、洗手液、藿香正气液、创口贴等防疫医疗物资,还有盒饭、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牛奶、水果等食物饮料,更有军供宣传手册、宣传页,以及明信片、亲情联系卡等纪念品。尤其是食物与纪念品,非常有重庆特色。

    “我感觉家乡的这些饭菜还有水果还是挺好的,符合我的口味!”18岁的重庆铜梁籍新兵王瀚聪坦言,他最爱盒饭里面的烧白,因为有家里妈妈做的味道。

    与王瀚聪不同,20岁的新兵胡祖才更爱家乡赠送的水杯、笔记本、笔等纪念品。他说,纪念品要么印有“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赠”几个字,要么印有重庆的景色,具有浓浓的乡情。

    一名在战场立过功的退役军人党员给新兵讲述战斗故事,激励新兵担当作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我们的饭主要是大众口味。虽然,重庆人喜欢吃辣。但是,我们保障的人员太多了,主要就是清淡的口味,家常的口味。然后会有一些我们重庆特色的菜品,有时候我们也会把重庆的榨菜添加在饭菜上面。”重庆市军供站工作人员艾思宇介绍,纪念品的重庆特色具体体现在,比如明信片上面印有重庆的网红景点,相关宣传手册印有重庆军供站可以给新兵们提供的服务内容。如果新兵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留言或者拨打相关电话反映。

    据了解,今年3月是国家实行“两征两退”模式以来,首次执行春季新兵运输军供保障任务。本次从3月中旬持续至月底约半个月时间,作为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重庆市军供站在重庆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多个站点为数千名重庆籍和途经重庆的新兵,以及退役军人、军属提供饮食饮水保障服务。

    “目前,正是保障任务高峰期。我们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质提速、创新创优要求,全力打造了饮食保障+党史学习+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重庆市军供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做好新兵饮食饮水保障服务,引导激励新兵战士听党指挥、勇担重担、建功军营。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