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见证阔别30年的重逢 平安志愿者走进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
  • 见证阔别30年的重逢 平安志愿者走进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

    时间:2021-03-21 19:52: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阔别30年的父子再重逢 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2时讯(余志斌)感谢各位警官,帮我找到了失散30年的娃娃,我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昨(19)日上午,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认亲现场,老程(化名)眼含热泪向民警表示感谢。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基层平安建设工作,重庆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见证守护平安·共享岁月静好”——平安志愿者走进政法平安工作体验活动。活动首站来到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50余名志愿者、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一同见证了这场阔别30年的重逢。

    1991年7月,1岁半的“明明”在与妈妈同去亲戚家的途中走失,后下落不明。从那时起,老程踏上了漫漫寻子路,这一找就是30年。

    2020年,涪陵警方发现涪陵辖区居民唐某高度疑似失踪儿童,经过一系列摸排工作,近日,双方在刑警带领下到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进行了采血比对。昨天上午,DNA数据库比对结果显示,唐超与老程(化名)符合遗传关系。听到这一结果,老程和儿子紧紧相拥。

    看到这一幕,许多志愿者也红了眼眶,平安志愿者杨星月说:“看到这样的场景,我觉得特别感动,有那么多公安民警守护老百姓的安全,我们也觉得特别安心。”

    接下来,平安志愿者走进政法平安工作体验活动将持续开展。志愿者们将走进与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体验感受政法工作岗位、平安建设品牌、英模工作场景,讲好平安故事,传递政法声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