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今年重庆将新建5G基站2.1万个 推动5G异网漫游
  • 今年重庆将新建5G基站2.1万个 推动5G异网漫游

    时间:2021-03-21 19:52: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举行。市通信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举行。市通信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21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19)日,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重庆将新建5G基站2.1万个,推动5G在政务、医疗、交通等领域应用。

    据介绍,去年全市新建5G基站3.9万个,建成千兆示范小区10284个,IPv6活跃用户超过2838万,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重庆)直联城市超过32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累计标识注册量达1.04亿次。

    今年重庆将以5 G发展为牵引,赋能千行百业,新建5G基站2.1万个,推动5G异网漫游,提升5G服务质量,推动5G在政务、医疗、公安、交通、教育等领域应用。

    什么是异网漫游?通俗来说,就是与这家运营商签约的用户,在不换卡不换号的情况下直接使用另一家运营商的网络。比如用户在其所属运营商的网络没有实现覆盖,信号不良等情况下,可自动漫游切换到其他运营商网络,当归属运营商网络恢复可用后,又自动漫游切换回来。

    同时,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建设信息高地,创建“千兆城市”,开展“双G双提”,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加强“携号转网”专项监督检查,推广“谢绝来电”服务,持续优化适老服务。

    此外,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强两地通信一体化协作,推进亲情号码两地跨省互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