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实时监测、故障报警 美丽山城的夜景原来是这样运行控制
  • 实时监测、故障报警 美丽山城的夜景原来是这样运行控制

    时间:2021-03-21 19:53:3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市民了解重庆市城市照明智能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介绍 市照明中心供图
    市民了解重庆市城市照明智能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介绍。 市照明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8时讯(董进)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夜幕降临,城市灯光总会准时亮起,没有固定的时间,却与太阳达成了默契,这得益于一套照明智能监控系统。

    今(19)日上午,重庆“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开幕,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以下简称市照明中心)邀请市民走进照明控制中心参观,了解照明监控系统户外智能控制终端及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情况,直观感受美丽的山城夜景灯饰如何运行和控制。

    在控制中心里,市城市照明中心控制中心主任牟秋羽介绍运行的照明智能监控系统,具有路灯启闭、数据实时监测、故障报警、远程抄表等多项功能。“比如在全市不同区域设置光敏采集点,通过无线通讯方式将光敏数据值传回控制中心,系统再结合日出日落时间,根据不同区域的光照度值更加精确的计算出开关灯时间,从而实现对全市范围内不同区域、不同时刻光控开关灯,更加方便市民出行。”牟秋羽说道。

    随后,市民们还来到九滨路观摩路灯维护作业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跟随工作人员进入照明维护作业车工作平台,体验照明一线维护工作。

    市民体验照明一线维护工作 市照明中心供图
    市民体验照明一线维护工作。 市照明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配合“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市照明中心还组织城市提升自愿者队伍对连接渝武高速和蔡家片区的重要节点—渝武高速翡翠下道段路灯灯杆、灯具等进行清洁,对存在隐患的照明线路进行规范整理,确保设施整洁有序。

    “我们希望通过主题周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城市照明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热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市照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