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高校毕业生 如何“顺利毕业、尽快就业”?这个行动了解一下
  • @高校毕业生 如何“顺利毕业、尽快就业”?这个行动了解一下

    时间:2021-03-21 19:53:3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秦思思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8时讯(记者 秦思思)据统计,2021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预计约24.5万人,总数比去年增加1万。如何保证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今(19)日,由重庆市政府牵头,市人社局、市教委、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在重庆科技学院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了解,该行动将于3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实施,内容包括基层培养计划、公岗招录计划、企业吸纳计划等十项计划。通过这些计划的实施,确保2021年高校毕业生6月30日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0%,8月31日达到85%以上,12月31日达到93%以上。

    签约仪式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秦思思 摄

    以基层培养计划为例,重庆市将加大基层就业专项计划实施力度,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规模(含延期)比去年增加20%,增加人数达300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比去年增加25%,力争达到500人。重庆市还将持续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每个乡镇(街道)开发1个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此外还将开展“千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策性岗位可能达到40%,而往年此类岗位的提供大约在35%以下。“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学校方面组织的双选会将在3000场次左右。”唐雪平说道。

    启动仪式当天,现场举行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招聘会,共计有12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4000余个。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