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仅凭一句“有偿还能力”就能贷款?女子想贷1万元结果险赔5000元!
  • 仅凭一句“有偿还能力”就能贷款?女子想贷1万元结果险赔5000元!

    时间:2021-04-07 20:56: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报警人小丹(左一)讲述关键信息,民警帮其冻结相关银行账户。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13时讯(记者 张勇)不需要抵押,不需要任何收入证明,不需要征信报告,只要你说一句“有偿还能力”,贷款马上就到账!这样“便捷”的贷款,你敢办理吗?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一女子就办理了这样的“便捷”贷款。然而,女子按照要求转给对方2000元启动资金和3000元保证金后,突然感觉不对头了。

    4月2日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居民小丹(化名)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小米金融专员,问我是不是需要贷款?”小丹想着贷点款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消费水平,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对方是个企业微信,看起来确实很专业,不像是骗子……”第二天一大早,小丹通过微信继续了解贷款方式。对方表示,不需要抵押,不需要任何收入证明,不需要征信报告,只需要小丹说自己有还款能力,就可以给小丹贷款。

    小丹心动不已,在随后对方提供的链接中,填写了贷款信息,希望贷款一万元。

    然而,隔了不到10分钟,对方便回复小丹:贷款已经办理成功了,但为了保证小丹能够正常还款,需要先转账一笔2000元的启动资金。小丹没有多想,分两笔将2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中。

    更让小丹没想到的是,对方收到钱后,又说小丹没有贷过款,信誉比较低,需要再缴纳3000元的保证金才能提款成功。小丹又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了3000元。

    “转完款后,对方还是告诉我,信誉还是不够,需要再继续缴纳7500元的保证金。”听到这话,小丹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渝碚路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第一时间进行银行卡冻结止付。警方行动迅速,小丹被骗的5000元被成功冻结。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上行骗方式很多。即使是企业微信号,也可能是骗子伪造的。个人消费要量力而行,贷款最好选择正规的公司办理,不能轻易相信电话、QQ、微信等陌生贷款渠道。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