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021年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开始 四大问题易导致志愿失效
  • 2021年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开始 四大问题易导致志愿失效

    时间:2021-04-07 20:56: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12时25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6)日,重庆市2021年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已经开始。志愿是考生对于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的志向和意愿,同时,志愿还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被录取的考生进入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学习。那么,哪些“粗心”的操作容易导致错填志愿或造成志愿无效呢?今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历年无效志愿的特点,总结了填报志愿时4个容易犯错的问题。

    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代号、专业代号填报今年的志愿。考生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代号一定要以2021《高职分类考试计划及填报志愿指南》(下称《指南》)一书“计划篇”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千万不能使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及专业代号填报当年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

    科类填报错误。招生计划分类别公布,考生应按类别查阅招生计划,准确选报志愿。在2021《指南》一书“计划篇”以及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相关计划更正信息中不能查到的学校和专业,均不能填报。

    生源范围和招生对象填错。如普高类和中职类招生计划错填。

    填报不符合学校招生章程要求的志愿。例如,某学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某一专业招收考生的条件是英语学科90分以上,英语学科90分以下的考生填报就不会被录取。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