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天坪山采梨节开幕 700万斤优质高山梨等你摘
  • 天坪山采梨节开幕 700万斤优质高山梨等你摘

    时间:2017-07-19 20:29:1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市民前来采摘。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8日20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周末去哪儿?约上亲朋好友采摘新鲜梨子、露营垂钓,是个不错的选择。今(18)日,第十届重庆·天坪山采梨节在巴南区天坪山风景区开幕,700万斤新鲜高山梨硕果挂枝,市民不仅能享受采摘乐趣、品尝优质梨肉,还能参与赏花、露营、烧烤、垂钓、儿童乐园亲水等活动。

    享甜美梨子 7月18日到8月上中旬采摘最佳

    天坪山地处巴南区二圣镇,位于主城区东南郊,距市区约38公里,海拔500-650米,从主城区驾车前往,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重庆天坪山风景区已建成梨园10000亩,是全市最大的优质高山梨集中生产基地和茶叶之乡。

    天坪山梨子个头大、果心小。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天坪山梨子从2002年开始发展,主栽南方优质高山梨品种翠冠,现已发展有6000亩梨园,年产量3000吨以上,今年预计达700万斤。梨子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果心小、品质优、营养丰富,成熟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中上旬。“二圣牌”高山梨于2006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二圣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梨园管理现已实现“生态梨园生产技术”全覆盖,极大地改善了天坪山梨园土壤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梨子品质。“我们通过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推广健身栽培技术、梨果套袋技术,利用糖酒醋液诱杀害虫,实现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粘虫板和粘虫带全覆盖,使各类农药施用量减少85%以上。同时建立林草复合生态系统,利用果园生草技术‘以草抑草’,控制杂草生长,大大减少化学除草剂用量。”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坪山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梨花节、九届采梨节,收到了重庆市民的欢迎。第十届重庆·天坪山采梨节地点在二圣镇天坪山6000亩梨园(二圣镇南方优质高山梨基地)内。该梨园现已进入盛产期,今年梨子最佳采摘时间为7月18日到8月上中旬。

    不仅能采摘 还有一系列休闲避暑等活动

    除了享受采摘乐趣,今年采梨节期间天坪山上还安排了不少休闲避暑活动。7月26日,在二圣健身步道将举行以创卫健身、生态环保等为主题的登山比赛活动;云林天乡、云中漫步等企业也有赏花、露营、烧烤、垂钓、儿童乐园亲水等活动。同时,还可以到附近采摘葡萄、西瓜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便前来的市民还可以网购梨子。据悉,今年采梨节期间,市民既可以到天坪山体验采摘的乐趣,巴南食尚、易可良品、巴食汇等电商平台订购梨子。

    另外,在众喜高山梨专业合作社的标准梨园内,去年开始在梨树上种植石斛,为梨子增添了更丰富的营养价值,目前石斛长势良好,今年将面向市民首推石斛梨,大家可以入园亲自采摘。

    交通路线

    (一)自驾线路:

    1、内环高速—茶园—长生—惠民(收费站)—二圣--梨园

    2、内环高速—四公里—江北方向—南山隧道—迎龙—惠民—二圣--梨园

    3、绕城高速--惠民(收费站)--二圣--梨园

    4、沿江高速--木洞(收费站)--木隆路--菩萨滩--梨园

    (二)公交线路:

    1、在南坪长途汽车站乘坐南坪到天坪的班车,每天两班,上午8:50与下午2:50,行程约两个小时。

    2、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南坪到东泉的班车,从早上6:00-18:30约十分钟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当地小客车到达梨园基地,行程约15分钟。

    3.在鱼洞长途汽车站(消防队对面)到姜家、天赐的班车,约一小时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当地小客车到达梨园基地,行程约15分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