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肥召开
  • 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肥召开

    时间:2017-04-10 20:21:2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4月6日下午,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夏涛、郑永飞、李和平、牛立文、谢广祥、赵韩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锦斌在批示中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围绕脱贫攻坚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各级统战和扶贫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和推动民主党派与对口市县党委、政府对接,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要围绕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李国英在批示中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体现了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更彰显出心系困难群众的民生情怀。各级政府要积极予以支持,明确专人负责,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信息,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协助民主党派省委与对口市、县政府对接,帮助形成对口监督的工作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民主监督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和服务全省大局的重要渠道,也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要确保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组织到位。希望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困难矛盾,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提出应对之策,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各对口市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提供工作保障,强化监督成果研究会商,及时反馈办理进展,为各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创造便利条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