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涉环保、楼市等问题
  •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涉环保、楼市等问题

    时间:2018-10-13 14:50:16  来源:  作者:
    近期,一位安徽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轮胎公司超标排放废气的问题。网友称,“轮胎公司排放的恶臭熏得人头疼,小区里面都是他们排放的臭味”。看到这个问题后,安徽省合肥市委办公厅在公开回复中表示,合肥市经开区2017年7月29日以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通过突查、夜查、第三方巡查等方式检查该公司49次,已立案查处2次,罚款90万元,并实施限产。

    近期,区环保部门监测发现厂界恶臭气体浓度超标,已依法立案查处,先后下达《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他们还表示,合肥市经开区下一步将加密检查监督频次,加大执法力度,以减少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网民留言】

    佳通轮胎公司排放的恶臭熏的人头疼,整的头疼。从9月2日至今,安徽佳通轮胎一直超标恶臭排放,小区里面都是安徽佳通轮胎的臭味,熏的人头疼。佳通轮胎白天不排,深夜偷排。向合肥市和经开区环保投诉,根本没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佳通轮胎公司排放有害气体问题。经开区回复如下:经开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自2017年7月29日以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通过突查、夜查、第三方巡查等方式检查该公司49次,已立案查处2次,罚款90万元,并实施限产。近期,区环保部门监测发现厂界恶臭气体浓度超标,已依法立案查处,先后下达《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密检查监督频次,加大执法力度,以减少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们是合肥市肥东县东方明珠嘉苑千位业主,我们在2016年在肥东县撮镇镇东方明珠嘉苑购买了房子,并在2016年拿到房子交付各项税费给开发商,但是至今我们没有拿到我们的房产证。在2017年及2018年,我们小区多为业主拨打市长热线及肥东县相关部门,均没有解决此问题。小区开发商为合肥成正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安徽只有几套房源没卖完,我们担心开发商在卖完房子后卷款跑路,我们交的税费和房产证付之东流,所以恳请书记在百忙之中抽空帮我们解决合理的诉求。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肥东县东方明珠嘉苑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肥东县回复如下:东方明珠嘉苑小区位于合马路与燎原大道交汇处南侧,由合肥成正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房屋已建成交付。该项目一期共611户,不动产权证大证已办理完毕,分户不动产权证已基本办理完毕,仅下剩13户暂未提出办证申请;二期共1045户,不动产权证大证已办结,开发建设单位正在加派人员集中收集资料,逐批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下一步,县房产管理局、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部门将继续跟踪,督促开发商尽快办证。感谢您的留言。您如需详细了解办证进度,可直接与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联系(电话:67755626)。

    【网民留言】

    1.问题说明:17年房产限购前合肥市经开区紫翡路口世茂翡翠首府二期开盘19栋/21栋,开发商和销售统一要求缴纳6000元认筹金作为购房资格(不缴纳不允许参与摇号购买,存在绑架销售问题),后期作为车库购买抵用金;现交房后部分业主仍未拿到6000元抵用券,而且目前世茂翡翠首府因地库存在多项问题,下雨时大量积水、验收不合格等问题导致无法交付(且无有效车库整改措施),前期已发放车位抵用券的过期日为2018年12月(存在逾期失效风险问题),至今开发商和物业未给出任何处理方式; 2.小区业主愿求:统一退还小区业主6000元。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世茂翡翠首府二期认筹金退还问题。经开区、市房产局回复如下: “世茂翡翠首府”项目备案名为“翡翠府邸”,位于翡翠路与紫云路交叉口附近,由合肥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土地用途为住宅、商业。关于您反映的认筹金退还问题。经查,6000元认筹金系新浪乐居合作组织在翡翠府邸开盘营销活动期间收取,用于赠送客户6000元车位抵用券及10000元红星美凯龙装修礼包,业主自愿选择参与。因二期车位尚未验收和出售,世茂公司承诺将车位抵用券使用期限延长至业主购买的相应楼栋车位开盘之日起往后一年,并于9月14日与业主代表商谈解释。关于您反映的地下车库质量问题。经区建设发展局、建管中心核实,世茂翡翠首府地下车库建设符合原规划要求,并已办理核实许可证。目前,地下车库建设未完工,建设单位正在对地下车库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未申报竣工验收。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安徽省阜阳市高速时代城8号楼业主,我在2018年3月收房时发现房屋大面积起砂,并向高速物业提出,但承建方中建五局不同意维修,我又向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反映,通过建设工程监督局、高速地产、中建五局三方多次协商,我又多次往返督促,中建五局才给予铲除重新粉刷,历时近两个月,中间因过道粉刷成矩形给予修整一次,重新粉刷时墙面挂网,后期养护施工方都不给予,8月7日我在装修时发现墙面二次起鼓,及时找物业反映,物业与承建方联系,不给维修。我又找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反映,让我联系高速地产,但高速地产既不接电话,也找不到人,现在因为墙面的大面积起鼓,装修已全面停止,我已在墙面刷上墙固,粉好腻子,做好吊顶,如果再次粉墙损失怎么办?2018年9月12日上午,经阜阳市建设工程监督局联系,安徽省高速地产,中建五局和我共同到阜阳市高速时代城8号楼1201户去查验。墙面的大面积起鼓事实存在,也答应维修,我要求对再次粉墙损失赔偿。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小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市住建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查,网友曾反映购买的阜阳市高速时代城8#楼1201户房屋室内墙面大面积起沙问题,经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核查督促,开发企业已按要求对墙体进行了维修。接到网友反映墙面仍有空鼓现象的留言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再次组织建设、施工等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确认网友家室内墙面局部存在空鼓现象。市工程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已要求施工单位制定专项维修方案,并在征得网友同意后实施处理。目前,因网友与施工方在赔偿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致使维修工作未能及时进行。针对赔偿问题,建议网友与施工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仲裁或司法途径解决。

    【网民留言】

    阜阳市临泉县县委四馆一中心等项目对城南新区李庙等村庄进行了拆迁,老百姓积极配合,2015底完成了拆迁,当时因为安置房没盖好,实行先拆迁后安置!现在3年过去了,房子盖好了,政府出台了新的安置政策!可安置政策违反了政府当时拆迁时的承诺,老百姓坚决不同意! 1.新的安置政策里,老百姓回购安置房价格涨了!2015年拆迁,现在3年过去了,当时是因为政府没有房子,无法安置!现在房子盖好了,房子反而涨价了!2015年安置的拆迁户实行的是低价,没有安置的拆迁户现在反而涨价了!是政府没有房子,当时无法安置,现在为何前后价格不一致,回购价格涨价了! 2.当时拆迁时城南街道办承诺没分到房子前新添人口如新结婚媳妇新生小孩一律给以安置,可现在临泉县县委出台新的政策,不管当时对老百姓的承诺了,新添人口一律不给了!老百姓一致不同意!现在老百姓求助无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拆迁安置不合理”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临泉县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查,网友是临泉县城南街道原李庙村群众,该村现为临泉县四馆一中心项目所在地,2015年拆迁完毕,居民均安置于沈苑新城、紫薇苑二小区,目前小区基本完工,已筹备选房分房工作。按照《临泉县城关镇新城社区代老庄、李庙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临政办〔2015〕12号)规定,当地居民符合一户一宅的可选择产权调换方式安置,互不找差价。原方案中仅要求安置房奖励增购面积按照招标控制价计价,现沈苑新城、紫薇苑招标控制价已经物价和审计部门依法核定,城南街道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关于最近新增人口安置问题,城南街道已提出具体安置方案,

    【网民留言】

    一栋楼里完全同样房子,我也希望办理房产证。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安徽农业大学五宿舍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经与您联系,您反映的是安徽农业大学五宿舍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安徽农业大学五宿舍共有9栋楼,其中8栋为安徽农业大学自建,已办理不动产权证;4号楼系学校跟安徽振力建设公司(现已破产)合建,共计60户,因开发商没有及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导致该栋楼不动产权证未能办理。安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此事,多次开会研究,明确办证前须全体业主交上评估费(约十几万/户),办理4号楼的土地出让手续,进行土地评估。因部分业主无法承担评估费用,故未能办证。下一步,安徽农业大学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尽快办理土地出让手续。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