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马钢炼铁总厂成立以来铁水产量一路攀升
  • 马钢炼铁总厂成立以来铁水产量一路攀升

    时间:2019-04-04 18:56: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马钢炼铁总厂自2月21日成立以来,一边高效推进整合相关工作,一边抢抓市场机遇科学组织高炉生产。截至3月25日,南北区共产铁水96.081万吨,其中南区铁水产量54.773万吨,超公司计划2300吨;北区铁水产量41.308万吨,超公司计划5849吨,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已无悬念。

    南区1号高炉自2月24日奔涌第一炉铁水后,2月28日铁水日产量达到5518吨,比计划达产时间提前2天,创造了马钢高炉达产速度新纪录。在成绩面前,南区稳扎稳打,针对烧结和球团组产形势的变化,通过多种方式,从原燃料保供、物料平衡、工艺、设备和物流等方面制定翔实的计划、方案和措施,致使1号高炉铁水产量佳音连传,目前,日产已突破6000吨大关。

    北区A、B两座高炉按照“一炉一策”做好高炉炉缸的特护工作,稳定高炉炉况。A炉在监控把握炉缸安全的基础上,达到产铁8350吨水平;B炉通过跟踪炉缸温度趋势,实现产铁8850吨目标。在日常组产操作上,主要以改善炉缸工作状况为重点,做好凝铁层厚度的趋势跟踪,避免炉缸结厚,同时跟踪产量与炉缸炭砖温度对应性,对上部制度进行优化调整,保持上下部参数、制度的匹配性,提高高炉稳定性,提升产量和指标。在生产管理上,严抓细节工作规范运作,严格按照制定的“出渣铁制度”进行出铁管理,出现异常情况,安排技术骨干进行值班跟踪,避免影响炉况。

    与此同时,该总厂着力发挥整合效应,整合南区、北区的技术力量,深化打造高炉体检及风险预警“升级版”工作,进一步完善高炉日、周、月体检的管理流程、责任体系和改进措施,分门别类健全高炉炉缸、烧结、球团和焦炭等各类技术评价体系,推动炉况管理逐步实现“事前预防”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全厂上下深入对标挖潜,依据“铁烧球”系统运行状况,围绕高炉生产目标,在“对标”上做文章,向“薄弱”处动刀子,全面掌控生产节奏,坚持科学系统调配,灵活安排计划值目标的兑现,力争再挖潜力,再创佳绩。(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程军 张维忠)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