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在前沿科技领域加大投入 安徽发展前景会更广阔
  • 在前沿科技领域加大投入 安徽发展前景会更广阔

    时间:2019-10-29 22:42:17  来源:  作者:

    中国声谷内,采访团记者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晨报讯10月2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一行前往中科普瑞、安徽创新馆、中国声谷等地探寻合肥的“创新力量”。

    合肥对人才包容度很高

    23日一早,采访团成员来到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科普瑞。经过多年发展,这家基于细胞工程技术的生物医学创新企业已发展出靶向药物评价的BaF3工程细胞体系,发展出肿瘤原代细胞可再生技术。

    “细胞体系建设为我国抗肿瘤药物研发提供产业保障,而相关可再生技术也为广大癌症病人寻找可能的用药方案。”该公司董事长刘青松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为国人的病理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科技支撑。

    “合肥科技力量强,人才集中,适合静下心来做研究。”随着刘青松介绍的不断深入,现场媒体记者一直不停地进行记录,提问环节,刘青松围绕公司的核心技术、技术应用、发展前景等一一进行解答。

    “我这次从北京过来,听完今天的介绍最大的感触就是安徽、合肥对于人才的支持力度很大。”科技日报记者于紫月说,“合肥对人才的包容度很高,做科研需要团队协作,有了好的政策,人才间相互吸引,合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合肥好的政策

    给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从曾经的“江淮小邑”,迈向当前的“创新之都”,合肥的活力迸发让世界瞩目。

    采访团一行又来到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个创新主题展馆,作为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安徽创新馆向世界展示安徽、讲述合肥的创新故事。

    穿过安徽创新馆内的“量子隧道”,采访团记者们仔细倾听世界第一条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世界第一条纯电动公交车线路、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世界第一台量子计算机等与合肥结缘的故事。

    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介绍,目前,按照“人才+成果+金融+基地”的模式,安徽创新馆结合创新创业、成果发布等活动,积极对接国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

    “本次采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安徽高新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出现一大批领头羊企业,这与政府的政策、布局等密不可分,给创新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第一财经记者陈益刊表示。

    在前沿科技领域加大投入

    安徽发展前景会更广阔

    目前,合肥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技、智能语音产品……在高新区内展示的一批创新成果令采访团记者眼前一亮。

    作为安徽省科技创新“一号工程”,量子信息与量子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在合肥高新区加快建设,科大国盾、本源量子等企业先后在高新区设立,在园区形成了“量子一条街”,促进量子产业集群的加速形成。

    中国声谷内,智能钢琴、智能语音鼠标等人工智能产品轮番亮相,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新产品吸引采访团记者目光。中国声谷是全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历经5年发展,实现了由“站起来”到“立起来”的崛起。

    “这次来安徽采访很激动,我自身收获颇丰,安徽有很强的创新因子,近几年发展速度的确很快。在未来,安徽如果能在前沿科技领域加大投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未来发展会更好。”光明日报记者邱说。

    晨报记者王骏超文/摄

    【专栏】“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