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老人跌入护坡 警民联手施救
  • 老人跌入护坡 警民联手施救

    时间:2017-04-20 23:38: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传胜 黄玉平

      中安在线讯 据大别山晨刊报道, 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关镇杨家村先锋组水泥路边有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八旬老人连人带车摔倒在道路护坡下面,情况十分危急,求助民警尽快施救。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很快发现了摔倒在道路护坡底部排水沟上的老大爷,电动三轮车重重的压在身上。见此情况,民警招呼附近的群众合力将压在老大爷身上的电动车挪开。由于不清楚老人伤势如何,担心在搬动的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民警决定等120到现场后再救援。随后,民警又从附近找来木板垫在老人的身下,防止老人的身体滑落在排水沟里。

      民警试着询问老人相关情况,但是老人只是握着民警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似乎还没有从之前的惊险中反应过来。眼见老人的状况稳定下来,民警从其随身物品中发现了手机,并利用其中的号码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很快,家住附近的老人儿子黄某赶到了现场,看见老父亲摔成这样,顿时泣不成声,民警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叫黄某训,已经八十多岁了,家中还有一个四十多岁智力障碍的儿子,都是由老人照顾。

      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丁传胜黄玉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