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1岁男童卡入“太极圈” 消防员用洗洁精施救
  • 福州1岁男童卡入“太极圈” 消防员用洗洁精施救

    时间:2017-04-10 20:37: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9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昨日下午,一名1岁多的男童在仓山区金山榕城广场的一处室外健身设施上玩耍时,不慎滑倒,腰部卡入健身器材里,无法动弹,吓得大哭。消防人员到场后,担心破拆设施伤害到孩子,用洗洁精作为润滑剂,解救出男童。

    昨日14时50分许,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得知有一男童被卡入健身器材。事发金山榕城广场帝豪商务酒店门口,消防人员赶到后看见,男童的腰部卡在一个圆形健身设施里,该设施类似大号汽车方向盘,健身者称它为“太极圈”。

    男童腰部卡住后很难受,正在大哭。他的家长在一旁托着他的身子,满头大汗。消防人员检查了“太极圈”后发现,实施破拆既耗时耗力,又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

    消防人员寻来洗洁精,涂抹在孩子的皮肤和该设施的周边,减少摩擦。然后,消防人员缓缓地将男童从“太极圈”上往外拉。

    5分钟后,男童脱困。据介绍,事发时,家长正扶着男童站在该设施上玩耍,没想到孩子脚底一滑,一下子就卡在了里面。

    消防人员提醒,家长照看孩子时,要多留意看似不起眼的孔洞与缝隙,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