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琴亭湖7月起可多“吸水”20万㎡ 湖体将挖深4米
  • 琴亭湖7月起可多“吸水”20万㎡ 湖体将挖深4米

    时间:2017-04-10 20:37:4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9日讯 据海峡网报道 福州内涝综合整治中,琴亭湖、晋安河是重点。眼前,琴亭湖正在进行深挖扩容。海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6月底前,琴亭湖扩容工程一期将会挖深4米,增加20万立方米的库容。

    福州夏季台风频繁,一旦下大雨,北面山洪迅猛,会大量汇入琴亭湖。眼下琴亭湖库容有限,加之晋安河河道较为狭窄,水流不畅,过洪能力不足,使得琴亭湖以及晋安河周边区域易发生内涝灾害。

    “此次扩容,将增加琴亭湖的蓄水能力,缓解下游城区流域的内涝压力。”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琴亭高架以东的琴亭湖,已有30多台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这里是琴亭湖湖体扩容工程一期范围,按照规划,一期将向湖底下挖4米,库容可多增加20万立方米,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此外,二期工程范围为琴亭高架以西的湖面,也将向湖底下挖4米,库容可再增20万立方米。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计划明年汛期前完成,届时琴亭湖库容将从现有的71万立方米增至111万立方米,最高潮水位为7.8米,蓄水能力大大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