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金鸡山西门决定不封了 将修游园便道疏导游客
  • 金鸡山西门决定不封了 将修游园便道疏导游客

    时间:2017-04-10 20:39: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9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4月5日,福建三建工程公司方面表示,为了康桥中心和金鸡山公园生态廊道的施工安全,将封闭金鸡山公园西门的通道至2018年6月。

    此次封闭事关公园百万游客的疏导,今日,施工单位拿出了最新的疏导游客方案,将在劳教所宿舍设一条不低于2米宽的便道,晋安区园林局也确认,生态廊道建设,不会导致公园西门被封闭。

    西南角挡墙建便道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前岐路的金鸡山公园生态廊道工地前。工地的大门没有封闭,百余位游客,从工地内的过道走进西门。工地通道两侧陆续力气黄色的水墙,防止游客进入施工现场制造危险。

    福建三建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海都报报道了金鸡山公园西门或封闭的事情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工程的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福州市园林局和晋安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4月6日上午,就到现场进行调研。各参建单位,现场实地踏勘后决定先保留现有劳教所宿舍通道,然后沿宿舍挡墙绕至金鸡山西大门进入公园。三方确认,不管如何施工,不会封闭西门。

    便道修好前不封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位置搭着钢架,这是在对挡墙进行加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堵挡墙建好有一些年份了,加固有很多不确定性,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需要谨慎施工,目前没有施工时间表,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在完成挡墙加固施工后,再修建便道,预计便道宽度在2米左右。

    “设计人员用了两天时间,重新做了方案,目前已经向晋安区的相关部门提交了这个方案。由于该通道涉及劳教所宿舍通道,因此需与劳教所宿舍居民协商,同时还将该方案呈报晋安区批复后方可实施。”福建三建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目前西大门人流量较多,为尽量不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在便道修好前,原先工地内的通道不会封闭。

    今日晚些时候,记者联系了晋安区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也确认了福建三建工程公司方面的说法,不会为了工程而封闭金鸡山公园西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