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惠安女童出生一年多三进ICU 父母债台高筑再求助
  • 惠安女童出生一年多三进ICU 父母债台高筑再求助

    时间:2018-03-16 15:44:06  来源:东南网  作者:

    惠安女童殊婷因早产脏器衰竭,出生一年多来三进ICU,花费40万,父母再求助

    放下了尊严 只想救救我宝贝

    母亲张雪莲说,比起1年前,女儿好多了,这又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红血丝布满双眼,37岁的林惠忠,好几天没合眼了。

    昨天早上,他守在泉州市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外,等着医生叫到自己的名字。一天一次的探视机会,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宝贝女儿到底怎么样了。

    林殊婷,这个他牵挂的宝贝,你也许还记得。出生时仅3.2斤,因为早产,脏器衰竭,她一出生就被送进保温箱,30多天都吃不上一口母乳,父亲林惠忠花光积蓄,到处借钱,只为让女儿活下去。

    一年多来,殊婷又多次住院手术治疗,家里债台高筑。3天前,因为高烧和肺炎,她再次被送进了重症病房,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面对高额医药费,林惠忠无计可施,再次救助海都报。

    “不后悔!”林惠忠依然坚定,一定要让女儿活下去。

    三进ICU 在医院“安家”

    林惠忠和妻子张雪莲,已经坐在重症病房外的地板上,等了3天3夜。女儿没出来,他们不敢回惠安辋川。

    3天前,殊婷突然发高烧,从惠安县医院转院到泉州市儿童医院ICU。最严重时,她发烧到40度,还有抽搐症状。昨天上午,殊婷情况稍有好转,本来医生说下午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没想到下午又严重起来,只能继续留观。

    林惠忠也得了重感冒,都没时间去看医生。他摘下口罩说,女儿已经1岁3个月大了,但是,在家里呆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这1年多来,女儿3次住进ICU,时间超过2个月。

    刚出生时,经过治疗,殊婷的肾脏功能等都得到恢复,但是由于早产,又先后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等,前后动了2次手术。

    母亲张雪莲则感性得多,“那时候在家坐月子,女儿在ICU,我天天哭,后来她去手术,我又哭。”张雪莲打开手机相册,里面全部都是女儿可爱的照片,她说,比起1年前,女儿已经好多了,想到这些,她又觉得有希望,一定要救女儿。但是,面对一张张检查报告和动辄一二十万的医药费,夫妻俩陷入了茫然。

    亲骨肉 怎么舍得放弃?

    女儿的美好,是夫妻俩坚持的动力。

    殊婷长得越来越像林惠忠,一对大眼睛格外雪亮,不管认不认识的,都会冲人笑。张雪莲说,女儿还不怎么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却会喊“阿爸”。

    “她就喜欢让我抱,每次我抱她,她都要抓我的下巴!”说起这,林惠忠眼中漾起无尽的笑。他记得女儿刚出生10天,医生就建议他放弃。当时,他抱着最后的希望去ICU看女儿,没想到一直沉睡的女儿突然睁开了眼睛,“可能是父女连心吧!”连医生都这样说。

    也有人说他傻,像他这样的家庭条件,却还这么坚持。他却反驳,这是自己的骨肉,怎么舍得?

    但现实是残酷的,女儿出生至今,林惠忠已经花了40万,欠债20多万。他只是一名泥水工,妻子是做包袋的工人,为了照顾女儿,都停下了工作。面对现在每天数千元的医药费,林惠忠坦言,他早就放下了尊严。他尝试过找慈善机构、民政医疗救助,也发动过轻松筹,还找所有亲友借钱,所有能筹到钱的渠道,他一一去试。“不管她以后健康与否,我都会帮她治疗!”林惠忠坚定如初。

    □爱心通道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对坚强的夫妻,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联系我们,也可以直接联系林惠忠:18859972623。中国农业银行6228480682503593217林惠忠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8-03/16/content_20830591.htm

    原文标题:惠安女童出生一年多三进ICU 父母债台高筑再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