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世界瓷都”福建德化举办陶瓷创新发展周
  • “世界瓷都”福建德化举办陶瓷创新发展周

    时间:2018-07-20 22: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启动“互联网+陶瓷”平台。 许华森 摄

    “中国白·德漂艺族”2018陶瓷艺术展、德化陶瓷新技术新产品暨全国科研院所陶瓷研发成果展、第一期“中国白”陶瓷创新设计对接会……于此间举行的“新设计 新制造 新营销——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活动,让七月的“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洋溢着“创新发展”的热情。

      在19日举行的“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系列活动集中签约、授牌等仪式上,中共德化县委副书记陈金忠表示,创新发展周旨在通过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和人才智库平台,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推动德化陶瓷产业进一步找准方向。

      陈金忠指出,目前,德化的陶瓷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环节,德化不但要进一步把制造环节做大做强做精,用“创意+匠心”夯实产业链中端,升级传统生产方式,更要拉长产业链,不断向设计和营销两端延伸,用“新概念+新思维”为新设计赋能。通过跨界融合,创新营销新模式,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德化通过聘请专家顾问、签约著名设计师、设立名人工作室等方式,带来新的艺术气息和活力。 许华森 摄

      当天启动的德化“互联网+陶瓷”平台,以建立陶瓷产业链条化互联网大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为目标,不仅集聚了陶瓷全产业要素和资源,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还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陶瓷出口升级。

      启动仪式上还展播了“一瓷一SHOW一故事”视频,并成立专业经纪运营团队,推行匠人扶持计划,帮助打造自有品牌和营销渠道,鼓励和推动德化陶瓷匠人产业发展,首批签约20位匠人。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期间,还通过聘请专家顾问、签约著名设计师、设立名人工作室等方式,带来新的艺术气息和活力;通过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各高校以及科研院所设立技术研发中心,不断引进新的技术研发成果,为德化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文化千人徒步之旅暨七夕“瓷爱一生”主题活动,将于7月21日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行。该活动是在德化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集体户外徒步活动,将带动德化陶瓷文化、陶瓷产业、旅游资源的宣传造势,进一步打响“中国白”“世界陶瓷之都”品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