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户口已被注销 失联14年后 亲人在泉州意外现身
  • 户口已被注销 失联14年后 亲人在泉州意外现身

    时间:2018-07-20 22:40:58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泉州警方与救助站联手帮第56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经过医院近一年的治疗,老人精神状况大为好转。

    台海网7月19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户口本上已经被注销信息的父亲,竟然出现在千里之外的泉州。昨日,接到泉州市救助站打来的电话,山西太原人牛建(化名)激动万分,迟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牛金梁在失踪了14年后,即将重新回到家人的生活中,得益于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和泉州市救助站锲而不舍的寻亲。

    医院治疗近一年 流浪老汉开口说话

    “身份确定,可以送老人回家了。”近来困扰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一个问题,在一个月时间反复查找后,最终解决了。

    这个被确定身份的老人,起初没人知道他的来历和名字。2017年9月,这名五六十岁模样的老人流浪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附近。一天,热心的群众发现他在马路上哆嗦,随即报了警。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老人被诊断有精神疾病,后一直被收治在泉州市第三医院。

    经过医院近一年的治疗和照料,老人精神状况大为好转,偶尔还开口说话了。医院便将情况通报给了救助站。

    数十次反复比对 最终确定老人身份

    今年以来,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与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加大合作寻亲力度。得到通报后,民警多次前往医院查访。因老人的方言腔调太重,民警好不容易才辨别出他叫“牛建民”,山西太原人。

    根据这点信息,民警大海捞针般进行了数十次的比对查找,慢慢缩小范围,最终发现山西太原人牛金梁与老人的信息相似度最高。民警查到,牛金梁的身份早在几年前已经注销,且没有任何照片。“注销是失踪注销,不是死亡注销,所以还是存在牛金梁就是‘牛建民’这个可能性。”

    泉州市救助站根据民警搜集到的可能信息,辗转联系,终于确认了老人就叫牛金梁,1958年出生,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人氏。

    部门合作寻亲 再添成功案例

    通过山西太原相关部门的帮助,昨日,救助站工作人员与牛金梁的儿子牛建取得了联系。

    “一直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父亲了。”牛建告诉记者,父亲20多岁时患上精神疾病,有时候会发作。2004年,父亲从家里走失,家人找了许久未果。后来家里拆户口,当地部门调查后,将失踪多时的父亲户口注销。如今得知父亲尚在人世,家人激动万分。

    救助站工作人员与牛建沟通后,决定近日将其送回老家与家人团聚。

    据悉,牛金梁是泉州市公安局与泉州市救助站开展联合寻亲以来,成功找到家人的第56名流浪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