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大陆首个台企工会联合会在泉州成立
  • 大陆首个台企工会联合会在泉州成立

    时间:2018-07-20 22:41: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16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举行,此为大陆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成立的首个台企工会联合会。

      大会选举产生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台胞职工、泉州台商投资区引进人才、颐和医院筹备处主任邱俊杰当选为工会联合会首届主席,并被推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候选人。

      据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覆盖18家台资企业、职工1177人,其中,台胞职工100多人。

      据介绍,台企工会联合会将成为维系两岸同胞情感纽带、推动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助推剂,成为台胞职工工作生活有保障、干事创业无顾虑的坚实后盾。它的成立将有助于保障台胞职工权益,稳定台胞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台胞职工在闽工作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两岸工会交流互访、融合发展,更好地搭建两岸职工技能交流的舞台,共同打造新型劳动者队伍,增进两岸职工心灵契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