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一双手一堆沙 一勾一撒速成画
  • 一双手一堆沙 一勾一撒速成画

    时间:2018-07-20 22:42: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沈鹏晏)流金七月,沙舞龙文!7月17日上午9时,中国梦·沙之情“龙文杯”第三届中国沙画艺术大赛在漳州市龙文区拉开帷幕。

      一双手、一个灯箱和一堆沙,就能勾勒出各种惟妙惟肖的图案,并通过图案,传达剧情。一开场,随着《白桦林》这首关于爱情和爱国主题的歌曲响起,随着沙子在选手手中的一勾一撒,来自陕西的选手王彦惠用沙画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剧情:一对爱人从相恋、分离,男主角战死沙场,女主角在白桦林下苦苦等候,直到白发苍苍,仍没等回男主角……

      王彦惠告诉导报记者,她是陕西媳妇,但娘家在黑龙江,读大学的地方则是在黑龙江一个边陲小镇绥芬河岸,河对面就是俄罗斯,因此,她求学的这座城市有三分之一是俄罗斯人。而她创作的这个沙画剧情就是二战期间发生在俄罗斯的真实故事,老家很多人也对这个故事耳熟能详,她希望通过沙画,将这个故事演绎出来,给大家一个走心的感觉。

      本届大赛分为四项类别:成人沙画表演比赛、少儿沙画表演比赛、固彩沙画创作比赛、沙画瓶创作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