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成长中的漳州市第五医院
  • 成长中的漳州市第五医院

    时间:2018-10-13 14:44: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漳州市第五医院综合大楼效果图

    ▲共庆祖国华诞

      台海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黄小环 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漳州市第五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又名漳州台商投资区医院,承担着台商投资区近30万人口及周边地区人群的医疗救护工作和政府指令性任务,成为国家级漳州台商投资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目前医疗改革方略大好形势下,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医院建设发展,区党工委管委会蔡丽芬书记、蔡总平主任亲自对医院的规划发展尤其是基础建设及人才培养上进行部署,确立了医院中远期800张床位的发展目标。区管委会何华成副主任、蔡石鹰副主任、郭少菁副调研员、社管局张奕辉局长、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陈龙泉主任等领导经常到医院现场办公,研究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的相关事宜,协调解决存在的医疗工作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医院占地96亩,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职工342名,医务人员306名,其中医生116名,护士132人。医院共设有18个临床医技科室,医技辅助科室10个,目前床位200张,年门诊量24万余人次,年住院数1万余人次。

      医院坚持“博学、精医、厚德、利民”的办院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探索“名医、名科、名院”的科技立院之路,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医疗卫生事业新格局。医院先后荣获漳州市“平安建设先行单位”“卫生单位”“文明单位”“平安医院”等多项称号。

    博学精医

      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医疗管理委员会直接领导下,医院按照党支部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现代医疗管理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形成尊重知识、爱惜人才的科学人才观,通过“内训、走出去、请进来”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一批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医疗队伍,不断提升医院业务水平。

      医院注重医疗技术创新,骨科、妇产科为医院的重点专科,有20多篇论文先后在国家级或省级医学杂志上发表并获奖。作为漳州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骨科已开展了全髋关节置换、脊柱内固定等重大手术,还多次承办骨科学会学术活动。心血管科姚辉煌、骨科卢博智、妇产科揭艳频、内科罗世军等一批中青年骨干医师已先后到北京、上海及省内大医院进行专科进修培训学习。

      目前,医院分别与漳州市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5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通过授课、查房、疑难病例会诊、义诊等多种形式提高医院为病患服务的能力,使我区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技术服务!

    厚德利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医院目前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磁共振、螺旋CT、DR、C型X线机、钼钯、彩超、超细电子胃镜、除颤仪、呼吸机、腔镜系统、电化学发光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等一系列医疗设备,为周边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百姓。

      医疗综合大楼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大楼建成后将扩编床位至500张,日门诊接诊量可达1500人次,极大地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病房综合大楼建设吸收借鉴海峡两岸和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的医院建设风格,并溶入智能化、低能耗、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充分保护病人的隐私,为病人提供便捷、舒适的就医环境。

      通过对医疗十八项核心制度解读、院长查房、不良事件整改规范等措施的落实,更加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切实保护病人利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漳州市第五医院将继续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保证,争创一流的医疗技术,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就医环境,一流的工作业绩,把医院建成在漳州市具有竞争力的优秀综合性医院,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宽广的情怀和更加豪迈的激情,勇立时代潮头,为台商投资区民生谱写更加壮丽的华章!

    目前漳州市第五医院医疗项目

      骨科:已开展创伤救治、四肢骨折内固定术、脊柱伤病诊疗手术、髋/膝关节置换术、韧带内固定术等关节外科手术。

      普外科:已开展甲状腺手术、乳腺手术、腹壁疝手术、静脉曲张手术、急腹症手术、胃肠道手术,外科感染以及胃肠道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等。

      泌尿科:已开展前列腺电切术、肾脏腔镜手术治疗以及泌尿系常见的炎症、肿痛、结石等疾病诊疗。

      肛肠科:已开展肛肠疾病手术治疗,尤其是在痔疮手术方面,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已得到病人的肯定。

      妇科:已开展子宫肌瘤、宫外孕、子宫内膜息肉、异常子宫出血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与手术;在宫腔镜、腹腔镜、阴道镜等腔镜手术方面也取得较好成效;妇科每周安排时间行无痛人流术。

      产科:开展“无创接生、自由体位分娩、会阴皮内缝合”,大大减少会阴切开率,减轻产妇分娩时的疼痛,避免拆线,缩短住院时间;门诊实行产前检查、高危筛查、孕期营养监测等。

      内科医疗团队:是全院危重症患者抢救治疗的中坚力量,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缺血性脑卒中的溶栓治疗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加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病诊疗联盟,我院已熟练掌握了支气管镜治疗技术,为老年病人、呼吸病人带来福音;

      儿科医疗团队:能很好地应对季节性传染病,在新生儿的医疗护理方面取得良好的医疗效果。

      急诊科:设有“24小时急诊绿色通道”,配备先进的急救设备,在呼吸心跳骤停、各类休克、严重全身创伤、急性心梗、心律失常、高血压危象、昏迷、急性中毒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抢救经验。

      麻醉科:已开展超声引导下各种神经阻滞麻醉技术、可视化麻醉技术、多种模式术后镇痛技术、门诊无痛技术等,并努力倡导“安全、优质、高效、舒适”的围手术期医学,为台商投资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