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泉州佛教界举行活动纪念弘一大师薙染100周年
  • 福建泉州佛教界举行活动纪念弘一大师薙染100周年

    时间:2018-10-16 21:03: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4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昨日上午9时,清源山弘一大师舍利塔前四众云集,泉州佛教界在此举行弘一大师薙染(编者注:音tìrǎn,意为出家为僧)10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泉州开元寺、承天寺、崇福寺、泉州少林寺、泉州佛学苑等宗教场所的人士共同主持仪式。

    弘一大师,俗名李叔同,清光绪六年(1880年)生于天津,1942年圆寂于泉州。他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前驱,是卓越的艺术家、教育家、思想家、革新家,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相结合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史上最杰出的一位高僧,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

    弘一大师在泉弘化期间,为泉州诸寺院留下众多墨宝。为缅怀大师墨宝弘法的功德,泉州佛教缁素收集大师生前为寺院书写的各种楹联及墨宝拓片,在泉州承天寺圆常院举办“弘一大师泉南弘法墨宝拓片展览”,为期一周,以此纪念弘一大师出家100周年,再现大师卓越的书法艺术及以墨宝为教弘法的良苦用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